这个冬天不太冷

2020-05-26 浏览量:0

  随着新冠病毒的肆虐,原本定下的开学时间也不得不继续延长。病毒无情,人心却暖。那些志愿者们的存在,总让我们倍感温馨。

  吕超,是班戈学院17级会计2班的一名学生,第五届班戈学院团委学生会副主席。现在也是邵阳马蹄社区的一名志愿者。在这个特别的冬天里,他和已经退休的爷爷带着500个口罩开始了半个月的志愿者时光。
  在大学期间,吕超就曾参加过很多志愿者活动。比如“三下乡” 支教活动,爱心义卖等都给他积累了大量宝贵的志愿者经验。他还曾在阿里集团及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主办的”焕新乐园“项目中表现优异,被评为“优秀志愿者”,并被“华声在线”报道。而这一次面对新冠疫情的来势汹汹, 他依旧选择毫不犹豫的加入志愿者行列,在战“疫”一线,绽放青春光芒,并由于优异表现,被湖南新闻联播,邵阳新闻联播,邵阳市广播电视台,红网等媒体报道。
  
  
  
  “2月7日,我在新闻上看到各地志愿者机构出现人员短缺的情况时,我就想加入其中,我的爷爷很赞同,说我很快就要成为一名正式党员了,党员就是要在群众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就这样,我报名参加马蹄社区志愿者活动,成为了一名社区志愿者。”
  早在疫情初露端倪的时候,吕超就最先在微博上得知各处口罩紧缺。吕超求助了爸爸在外地的朋友,帮忙抢购到3000个口罩。在爸爸同事那里得知邵阳县九公桥镇工作人员及村民需要口罩时就直接向该镇政府捐赠了2500个。剩余的500个,在志愿者工作中通通分发给有需要的社区环卫工人以及独居老人。
  吕超和爷爷的志愿者工作主要是协助社区人员,“所有一线的工作我都做过”。吕超说起来的时候,嘴角上扬,颇有一点自豪。蹲守监控点量体温、入户登记摸排外来人员、居民院落消毒、到复工店铺检查和等级信息等,这些简单却繁琐的事情,是他每天都在坚持的工作,防疫无小事,他用他的实际行动体现出了当代青年的担当与勇气,热情与付出。
  “我们去居民院落消毒,会遇到很多在家的老人,看到我们过去消毒,她们都十分感谢。看到我年纪不大,她们会常常问长问短,关心我们的安危。让我觉得自己做的这点小事,特别有意义。”
  这些天的工作中,让他印象最深刻的是他在小区门口测量体温时发现了一个38.3度的发热居民。“其实当时心中还是有点懵,那个时候我们只带了口罩没有任何防护,但是我们没有丝毫犹豫,直接把他请到临时观察点,并联系了车一起把他送到了医院进行核酸检测。”吕超回忆道。
  被问到这次经历中什么是最感动的,吕超羞涩的提到自己的家人。“这半个月,父母出钱出力,爷爷全身心投入。他们说党员就是要多干一点,所以他们才是我的骄傲,我现在特别期待自己的预备党员转正。
  
  
  春天很暖,你更暖。正是这些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逆行而上,用大爱与责任筑起了同心战“疫”的坚固防线,让我们对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更有信心!文/张佳  图/吕超  审核/曾文  编辑/张宇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班戈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4-2023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韶山南路498号
  • 邮编:410004
  • 电话:0731-85658663
  • E-mail:adminbcc@bangor.csuf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