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受邀参加第五届国际学生领袖交流营

2019-12-04 浏览量:0

 

  2019年11月29-30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班戈学院受邀参加由电子科技大学格拉斯哥学院主办的第五届学生领袖交流营活动。活动在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共有16所中外高校的6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班戈学院学子吕超、向沛萱、曾文轩三位同学赴成都出席了此次交流活动。 

  29日上午第五届国际学生领袖交流营在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九州报告厅开幕,电子科技大学格拉斯哥学院院长曾兵教授做开幕报告。曾兵教授对各位老师和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同学们平衡好学业和学生工作,并指出学生领袖应该在各个方面取得优秀的成绩。之后,各学校学生代表上台参加开幕仪式。 

  本次国际学生领袖交流营围绕“共话领导力:青年全球胜任力提升(Pivot on Student Leadership:Boosting Global Competence for the Younger Generation)”的主题,采用全英文进行交流。

  活动中,前世界卫生组织驻太平洋岛国大使陈恳教授作题为“To Learn,To Fly!-leadership:my understanding and my story”主题报告,并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他提出,当今社会,挑战与机会并存,并通过自己学习和工作的经历呼吁青年要多与他人沟通交流,多学习新鲜事物,多体验不同的文化,培养国际视野。陈恳教授认为,拥有领导力比成为一个领导更为重要。他强调,成功是没有任何捷径可言,同学们要保持积极努力的状态,做好学业和人生的规划并付诸实践。他表示,梦想、机会和成功都需不懈的努力,领导力除了天赋还要不断学习,在实践中激发出潜在的能力。学习不仅依靠听和阅读,还要学会观察和经历。

  

  在之后的各高校学生代表报告环节,向沛萱同学代表班戈学院就本次国际学生领袖交流营主题发表演讲。她先是以三个全球化浪潮为背景,提出了提升全球胜任力的必要性,并以班戈学院许多相关活动及成就诠释了"Bangor Style in Globalization trend",其分别为"Learning、Exchange、Action、Devotion",而这四个单词的首字母正好组合成为了"Lead"。这四种维度就像一辆汽车的四个车轮,只有让四个轮子都运转起来,才能开动这辆车,才能够创造出领导力。 

  29日下午,在所有高校学生代表报告完毕后,参会代表就各个学校主题海报进行展示交流。班戈学院海报围绕“共话领导力:青年全球胜任力提升”的主题,结合自身办学特色,提出在全球化背景下培养青年卓越领导力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总结“Lead yourself , Lead the world”。 

  30日上午,以“青年领导力”为主题的辩论交流正式开始。参会代表们分别以“The government would require universities to lower the threshold of college admission for students from underprivileged socioeconomic background.”、“All major corporations operating in china should be required to offer student internships.”、“Because of the different educational backgrounds, the poor students may have a relatively weak foundation, which may lower the level of university education”为题展开英文辩论 

  闭幕式上,各学生代表分享参会感受。向沛萱同学作为班戈学院代表分享参会感受,她首先表达了对主办方格拉斯哥学院的感谢,并表示此次活动使我们受益匪浅,不仅拓展了国际视野,也与各校建立了深厚友谊! 

                

                文稿 | 曾文轩 向沛萱 

             拍摄 | 曾文轩 

               编辑 | 张宇 

               审核 | 王依 曾文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班戈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4-2023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韶山南路498号
  • 邮编:410004
  • 电话:0731-85658663
  • E-mail:adminbcc@bangor.csuf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