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班戈学院2019年招生简章

2019-05-28 浏览量:

  一、学校概况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始建于1958年,秉承“求是求新、树木树人”的校训,积累了丰富的办学经验,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成为一所涵盖理、工、农、文、经、法、管、教、艺等九大学科门类,具有博士后流动站、博士学位授予权和硕士生推免资格,富有特色的多科性教学研究型大学。学校现有全日制在校学生近3万人,专任教师1581人;拥有5个博士后流动站、6个一级学科博士点、18个一级学科硕士点、15个硕士专业学位类别;有2个国家特色重点学科、3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5个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重点(培育)学科、10个省部重点学科;设有76个本科专业。 
  英国班戈大学始建于1884年,是英国最早开设林学和电子工程专业的大学。班戈大学的教学和科研水平享誉世界。2014年,REF(英国政府组织的高等院校研究实力评估)公布的结果显示,班戈大学四分之三专业的研究实力达到“世界领先”或“国际优秀”水平。2018年,班戈大学荣获 “英国教学卓越框架(TEF)”金奖(英国关于教学质量进行的排名);据英国泰晤士报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班戈大学位列世界大学301-350强。班戈大学在全英排名第47(卫报2019),在2018年英国“学生满意度调查”(NSS)和英国Whatuni公布的全英就业前景最好的大学中分别排名前十。
  二、 班戈学院概况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班戈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教外办学函[2013]70号),由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和英国班戈大学合作设立的、非独立法人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学院现开设有林学、电子信息工程、金融学和会计学四个本科专业,开展本科层次的高等学历教育。
  三、办学特色与优势
  1.国际化的培养模式:学院积极引进班戈大学的人才培养模式,专业课均采用全英文教学。与英国班戈大学同专业相比,课程体系相同、考核标准相同、质量监控相同、所用教材相同、教学进度相同。
  2.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学院具有一支高水平的国际化师资队伍,其中1/3的专业课由班戈大学教师面授。
  3.严格的质量监控: 由常驻学院的英方副院长全程监督,接受中英双方教育主管部门、合作两校及英国第三方大学严格的质量监控。
  4.优秀毕业生可获得推荐免试攻读国内大学硕士学位资格。
  5.学生出国读研比例高,读世界名校比例高。毕业生都可免试赴班戈大学攻读硕士学位。学院首届(2018届)毕业生出国(境)读研、读世界名校比例高,被国(境)外大学录取读研比例达61.7%,其中被QS2017世界大学排名前100的院校录取比例达80.67%。
  四、专业介绍
  1.林学(环境林学)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林学专业拥有国家重点学科、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林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和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学校拥有一个占地面积达7万余亩的实践实习林场。班戈大学林学专业有130多年办学历史,教学和科研实力位居世界前列。班戈学院林学专业是中英两校强强合作的典范。本专业开设课程包括环境管理与环境保护 (Environmental Management and Conservation)、21世纪林业 (Forestry in the 21st Century)、生态系统功能与服务 (Ecosystem Function and Services)、森林学:原理与实践(Silviculture: Principles and Practice)、研究方法与地理信息系统 (Research Methods and GIS)、可持续发展 (Sustainable Development)、森林管理与分类 (Forest Management and Inventory)、森林生态系统 (Forest Ecosystems)、环境问题 (Environmental Issues)等,培养掌握林学、环境科学学科的基本理论,具有森林经营方案编制、森林培育、森林资源监测、森林生态环境建设管理等知识的高级专业人才。
  主要就业领域为环境林业经营管理、城市生态环境、城市林业等部门。
  2.电子信息工程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拥有信息与通信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本专业课程获得IET(英国工程技术学会)认证,积累一定工作经验后可申请IET特许工程师资格证(该证是英国、欧洲乃至世界公认的工程师最高级别资格证之一)。本专业开设课程包括微电子(Microelectronics)、数字电路与设计 (Digital Circuits and Design)、超大规模集成电路设计原理 (VLSI Design Principles)、通信系统 (Communications Systems)、光电子学 (Optoelectronics)、信号处理 (Signal Processing)、电磁场 (Electromagnetics)、光通信 (Optical Communications)、控制系统 (Control Systems)等,培养专业厚实、知识结构合理、富于现代科学创新能力的高级专业人才。
  主要就业领域为互联网、物联网、电子信息、通信等高新技术行业等。
  3.金融学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拥有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和金融硕士专业学位点。金融学专业的学生报考国际注册会计师(ACCA)最多可免考5个科目。本专业开设课程包括宏观经济学(Macroeconomics)、微观经济学 (Economics for Managers)、金融数学 (Financial Mathematics)、金融学 (Finance)、投资学 (Investment)、国际经济与金融 (International Economics and Finance)、金融经济学 (Financial Economics)、高级公司金融 (Advanced Corporate Finance)、高级投资原理与实践 (Advanced Investment Theory and Practice)等,培养具有扎实的金融理论知识和业务技能的高级专业人才。
  主要就业领域为银行、证券、保险、信托等金融机构及相关政府经济管理职能部门。
  4.会计学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拥有会计学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会计硕士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会计学专业的学生报考国际注册会计师(ACCA)最多可免考5个科目。
  本专业开设课程包括商业管理导论 (Introduction to Business and Management)、管理与财务会计 (Management and Financial Accounting)、财务会计 (Financial Accounting)、金融学 (Finance)、管理会计学 (Management Accounting)、税务学 (Taxation)、审计学 (Auditing)、财务报表分析(Financial Statement Analysis)、高级会计原理与实践 (Advanced Accounting Theory and Practice)等,培养具有扎实的现代会计理论知识和实务技能的高级专业人才。
  主要就业领域为各类企事业单位、会计师事务所、金融机构、经济管理职能部门等。
  五、招生计划与录取条件

   注:计划如有变化,以当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公布的为准。

  六、学籍注册与学位发放
  符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和英国班戈大学注册条件的学生,均可取得两校的学籍。
  符合条件者,可获得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和班戈大学学士学位证书。
  七、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731-85658663(兼传真)、85658681、85623099
  联系部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班戈学院、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
  电子邮箱:adminbcc@bangor.csuft.edu.cn
  联系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招生网址:http://bangor.csuft.edu.cn/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班戈学院)、http://zs.csuft.edu.cn/f(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招生网)
  官方微信二维码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班戈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4-2023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韶山南路498号
  • 邮编:410004
  • 电话:0731-85658663
  • E-mail:adminbcc@bangor.csuf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