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戈学院求职礼仪培训会举行

2021-04-23 浏览量:0
  
  4月21日晚7点,班戈学院2021就业专题系列讲座 --《遇见“礼”想的自己》在德润楼115报告厅举行。IPA国际礼仪专家委员会委员、礼仪培训师、中国人民大学在读博士崔进老师受邀为同学们进行礼仪培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曾文、学工办主任张宇以及1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讲座开始前,曾文对崔老师做了简短的介绍,简述了自己对礼仪的理解及对当代大学生的重要作用。随后崔老师做了幽默的开场白,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同学们响起阵阵掌声。
  整场讲座,崔老师用几个数字串联起来:3、4、5——三条礼学智慧,四种礼仪行为,五句高效沟通话语。
  三条礼学智慧,第一是黄金法则:“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崔老师请同学们上台互动,许多同学跃跃欲试,活动进行得十分顺利。在一番讲述之后引出观点:你想要别人怎样待你,你就怎样待别人。第二条智慧:反求诸己,我是一切的根源。所有的人际关系问题最后都能在自己的身上找到原因。第三条智慧:处世之道,礼之用,和为贵。崔老师用短片《life vest inside》,简述礼仪与善良在生活中的传递。
  四种日常生活中的礼仪行为:形象礼仪、坐姿礼仪、递接礼仪和餐饮礼仪。崔老师以身示范,为同学们演示不同的举止形象,让同学们了解到大方朴素、谦而不卑求职心态的重要性。
  最后便是高效沟通的五句话。“请”字当头;谢谢“你”;对“不”起;这是“我”应该做的;请相信,我可以。这五句话中分别代表了五种优秀的潜意识。讲座结尾环节,崔老师带领全体同学起立郑重承诺:无论我在哪里,我都愿意去做一个文明的中国人。让家庭因我而更幸福,让学校因我而更美好,让社会因我而更和谐,让我们在一起,为祖国的强大和富强共同努力。
  听完讲座,现场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深刻理解了礼仪在人际交往中的重要作用,在今后的日常生活中要更好的塑造自己的形象,把礼仪落实到行为规范中。曾文总结道:希望同学们习礼用礼,从身边的点滴做起,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规范自己的礼仪,从容自信地展现班戈学子风采!(图/团委学生会宣传部 文/ 张宇 审核/曾文)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班戈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4-2023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韶山南路498号
  • 邮编:410004
  • 电话:0731-85658663
  • E-mail:adminbcc@bangor.csuf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