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受邀参加2019年中英合作办学机构联盟学生领袖论坛

2019-10-23 浏览量:0

  10月19日至20日,首届中英合作办学机构联盟学生领袖论坛(2019 UK-China Joint Institute Alliance Student Leadership Forum)在浙江海宁浙江大学国际校区举办。
  本次论坛由浙江大学爱丁堡大学联合学院、上海理工大学中英国际学院和北京交通大学兰卡斯特学院联合主办,聚集全国数十家优秀中英合作办学机构的40多名师生,以“中英合作办学机构的学生体验”为主题,重点探讨现今中英合作办学的机遇及挑战。
  我院学工办主任张宇老师带领2017级学生黄盼、刘卓灵和陈涵玥三人参与论坛。
  19日上午9点,论坛开幕式在“求是书院”四号厅举行。浙江大学爱丁堡大学联合学院执行院长苏·沃本(Sue Welburn)教授致欢迎辞,她表示这是一个意义非凡和难得的机会,我们都是中英两国教育合作的践行者和推动者。上海理工大学中英国际学院执行院长劳拉·毕肖普(Laura Bishop)教授说道,我们都在不断学习中,中国和英国教育系统有各自的优势,每个机构也有不同的特点,希望大家珍惜两天时间,多聆听多交流。
  随后,11支代表队伍被随机分成三组,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完成两轮“你讲我拼”的拼模型游戏。大家团结合作积极交流,圆满完成了任务,也收获到了珍贵的友谊。
  轻松愉快的预热后,下午1点,论坛正式开始。首先是海报展示及解说环节,我院代表团制作并展示了以“Achieve the win-win model of improving both professional competence and English”为主题的海报。在90分钟的展示互动时间内,我院学生通过介绍学院优势、专业特色、当前机遇挑战等方面让其他代表队全方位了解班戈学院。
  
   
   
  20日,PPT答辩在图书馆一楼多功能厅进行。
  在19日讨论的基础上,我院三名学生代表制作一份题为“Achieve the win-win model of improving Quality of graduation”的演示文稿,以“如何提高学院毕业生质量”为切入点,分析学院毕业生毕业去向(Study abroad or Domestic graduate school),提出充分利用两校的教育资源(Make full use of education resources of both universities)的解决方案。其具体措施是建立一个学生组织(Establish an organization),通过联系专业课老师及优秀毕业生,以线上平台交流和线下分享会两种方式提升学生学习。
  我院学生黄盼代表上台答辩,与来自大连理工大学莱特斯国际学院等六所学院的英方代表老师及全场40多名师生互动交流,方案最终获得与会全体师生的认可和掌声。
   
   

  此次论坛活动意义非凡,为中英教育的学生提供了一个相互认识的平台。据悉,相较于传统模式的教育,中英合作培养的学生有更大的机遇与挑战。学生们不仅面临着英方压缩的专业授课,还需要负担中国必修课的压力。在这种前提下,开展此次论坛活动可以让学生们交流到如何正确使用自己的有限时间与精力来跟从课程导向,是十分必要的。同时,通过相互沟通和交流,学生们坚定了专业学习的信念,开拓了国际视野,相信他们能越来越好。文/陈涵玥 图/陈涵玥 审核/王依 曾文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班戈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4-2023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韶山南路498号
  • 邮编:410004
  • 电话:0731-85658663
  • E-mail:adminbcc@bangor.csuf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