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力量,青春领航 | 我院2019届毕业生榜样分享会顺利举行

2019-06-10 浏览量:0

  5月30号19点,我院学工办和分团委组织的以“榜样力量,青春领航”为主题的2019届优秀毕业生分享会顺利在文综楼北304室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彭金波,副院长侯茂章、党总支副书记曾文、2015级辅导员张宇、2017级辅导员王依、2018级辅导员杜科锦及2016级、2017级、2018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参加此次活动的7位2015级优秀毕业生,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自己在学院四年的奋斗过程。在分享自己经验的同时,他们也表达了对学院老师辛勤教导的深深谢意。

  彭金铃同学,申请到了世界排名前30的曼彻斯特大学。她向大家详细的传授了相关的经验:首先,大家要确定自己以后的专业方向。然后,要确定好自己心仪的国家和学校,根据排名、地理位置、周边环境、研究方向等信息进行筛选和决定。与此同时,她还告诫同学们,要努力提高自己的平均分,尤其是要在大一大二的时候,到了大三应该加强自己专业课的学习,不然大三的学业会非常紧张。

  考上电子专业排名全国第一的电子科技大学的科学与技术专业研究生的邓秦杨,讲述了他选择国内考研的原因,并且总结了考研的相关学习方法,他还告诉同学们“考研在即,不论以后的结果如何,你都会感谢现在的自己”。

  申请到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会计专业的易嘉颖同学,她说“其实申请中最重要的并不是申请的过程,而是前期的准备,这个准备从下定决心选择出国的时候就已经要开始做了”。

  被推免至中南大学的丁昶同学,给大家分享了她的学习历程,对于保研,她建议最直接有效的方法就是查看本校和意向学校的相关政策,分析历年要求提前做好材料准备。她也告诫同学们要态度端正,如果你有特别喜欢事情的就要坚持,如果没有,就不要空想。

  通过公务员考试被深圳出入边境边防检查总站(单位隶属广东省公安厅)录取的胡轶旋同学,她除了讲述考公务员的方法和经验,还讲述了她选择公务员考试的原因。同时她还说,“每个人都走在自己的时区,紧跟别人不一定正确的,超越别人不一定成功,落后别人不意味失败”。

  考上北京林业大学森林经理学研究生的粟佳琳同学说,在学习方面,效率才是最重要的东西。她还告诉同学们,你们可以早一点去了解一些导师的信息,在导师面前混熟脸是很有必要的,在复试的时候,导师对你的印象还是很重要的。

  申请到世界排名第8名的帝国理工大学的张博程同学,给大家传授了学习和申请方面的相关经验,告诫同学们要早做准备并找准定位。同时也热心的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

  随后,学院副书记曾文总结了2019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180名能够毕业的学生当中,已经有就业方向的有151人,其中国内硕士是16人,108人拿到了国外大学的offer,落实了工作单位的有27名同学,待就业的是31人。同时,曾文还鼓舞大家发扬五四精神,担当历史使命,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更应该增强国家意识、大局意识,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生力军,为实施科教兴国的战略,为建设成新型的国家,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我们这一代人应有的贡献。“榜样是旗帜,他能鼓舞斗志;榜样是灯塔,他能指引方向”,她希望大家既要仰望天空,又要脚踏实地,确定目标之后就要做好计划,并为之奋斗,成功的路上其实并不拥挤,只要你奋力奔跑,愿大家通过自己的努力,收获美好的未来。

   

  活动的最后是颁奖仪式,院领导为优秀毕业生代表们颁发了奖状和奖杯,并留影纪念。

   

  (文字/徐玲 审核/曾文)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班戈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4-2023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韶山南路498号
  • 邮编:410004
  • 电话:0731-85658663
  • E-mail:adminbcc@bangor.csuf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