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9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

2019-06-10 浏览量:0

  6月6日下午,我院在致远楼四楼视频会议室召开了2019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曾文、金融与会计专业负责人武止戈老师以及2015级毕业生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大会由2015级辅导员张宇主持。
  
  会议伊始,张宇向毕业生强调了党员档案转接工作的一些注意事项。同时,他希望各位毕业生离开学院后能够一如既往地发扬班戈学院的优秀传统。
  武止戈对大家四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做出了充分的肯定,他认为毕业生党员们在考研、申研、就业等方面都发挥了标杆作用。同时,他向大家提出了三点期望。第一,不忘初心。他希望大家无论以后是在国内高校深造还是去海外留学,大家都要始终铭记自己的入党初心。第二,不忘母校。他希望大家对母校怀有尊敬与崇敬之情。母校的发展离不开每位学生,同时母校也是每位学生发展的基石。在平常的生活中,做好当下的每一件事情便是对母校的回报。第三,不忘祖国。他以自身博士留学经历为例,呼吁即将出国留学的毕业生党员们在海外一定不要忘记自己的祖国,要始终对祖国保持一颗热忱的心。
 
   随后,毕业生党员们自由分享了四年以来的收获与感悟。
  刘少航(2015级电子信息工程1班)十分庆幸自己在班戈学院的四年经历。他回想自己当时是因为高考英语成绩突出(139分)才选择了班戈学院,进入大学以后也一直坚持着对英语的热爱。他十分感谢学院提供的英语学习环境。在考研时,他选择了自己感兴趣的传媒专业,并且希望自己在这条路上越走越远。他选择的传媒专业看似与本科专业有着极大的差别,但是他凭借着自己的工科背景在研究生复试时脱颖而出,获得了老师们的青睐。最后成功考入湖南师范大学。
  张家培(2015级电子信息工程1班)以在英国班戈大学的交换经历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对于当前互联网时代如何做好一名党员的感受。他呼吁大家在面对国内和国际舆论时一定要有自己的思辨能力。
  向紫阳(2015级林学1班)作为第一届班戈学院林学专业的毕业生,回顾了自己四年以来的心路历程。他从一开始对专业建设不成熟的担忧,到后来在学院十分开明的态度下,专业建设不断地完善。他不断感受到了自己对于林学的热爱。他的考研方向(化工)就是源于自己对于林学中土壤学的兴趣。此外,他十分感谢辅导员张宇老师一直以来为大家的付出。
  李赛赛(2015级会计1班)谈到这四年是一段十分不错的人生经历。她感谢班戈学院的英语特色让自己的英语能力不断地提升,同时也认为知识面广的专业老师们十分优秀。她将继续去厦门国家会计学院深造学习。
  高源(2015级会计2班)作为老师们心目中公认的优秀班干部,向大家分享了大学里对班级管理的一些技巧和感受。
  最后,曾文在祝贺大家毕业的同时向大家提出了三点期望:第一,既要有国际视野,又要有家国情怀。虽然今后大家所处的工作环境不尽相同,但每个人心中都应该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坚定的信仰,就如黑暗中的灯塔,会指引前进的方向。她希望大家通过不断加强自身素质的培养,练就好自身的本领。第二,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在面对意识形态斗争时,大家要有坚定的立场,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文化自信,同一切反动言论和势力作斗争。第三,严格遵守党员的根本行为规范,始终守住党纪党规的基本底线。她希望大家把党章要求、党纪党规、使命担当和理想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大家要牢记党员身份,树起新时代合格党员的旗帜与标杆,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和从现在做起。

  (文字/龚佳亮  审核/曾文)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班戈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4-2023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韶山南路498号
  • 邮编:410004
  • 电话:0731-85658663
  • E-mail:adminbcc@bangor.csuf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