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讲述身边的党史故事”集中学习活动

2021-04-16 浏览量:0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党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4月15日下午,学院党总支组织各支部开展以“学史增信”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党员同志讲述身边的党史故事。
  
  学院行政党支部的学习活动在致远楼视频会议室举行,与会党员依次讲述了以身边的党史事迹或家乡发生的党史事件为主题的党史故事:陈望道“真理的味道有点甜”;蔡和森“猛看猛译”马克思主义著作的故事; 唐天际将军雁城找党;何孟雄刚正不阿坚持真理的故事;罗盛教抢救朝鲜落水儿童英勇献身的故事;郭亮带兵抓郭亮;吴晓芙教授怀揣赤忱爱国之心,学成归来,让环保智慧在家乡生根发芽;粟裕走"后门"将大儿子送到前线;美国记者埃德加·斯诺眼中的延安时期的中国共产党;“百姓将军”何德全艰苦抗日,勤俭一生的故事;陈赓铲除叛徒白鑫;谷文昌拼搏奋战风沙等。
  学生党支部的学习活动在致远楼203室举行,大家一起分享了“田汉谱写国歌”、“肖永正规定面前人人平等”、“吴永光下雨不准用车”、“李先念借马帮助老百姓娶妻”等党史故事。
  
  学院党总支组织的本次“党员同志讲述身边的党史故事”学习活动,展示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和杰出的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世界。同志们更加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更加坚定 “四个自信”,更加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全面贯彻落实学校“三四五”发展战略,进一步推动学院又好又快发展。 (图文/ 彭稀、杜科锦 审核/彭金波 编辑/彭稀)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班戈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4-2023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韶山南路498号
  • 邮编:410004
  • 电话:0731-85658663
  • E-mail:adminbcc@bangor.csuf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