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班戈学院2018年招生简章

2018-05-21 浏览量:

  一、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与英国班戈大学概况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始建于1958年,现已发展成为一所涵盖理、工、农、文、经、法、管、教、艺等九大学科门类,以“生态、林业和绿色产业技术”为优势的富有特色的多科性大学。学校现有全日制在校学生近3万人,专任教师1581人;拥有5个博士后流动站、6个一级学科博士点、18个一级学科硕士点、10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类别;有2个国家特色重点学科、3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5个国家林业局重点(培育)学科、10个省部重点学科;设有76个本科专业。

  英国班戈大学始建于1884年,是英国最早开设林学和电子工程专业的大学。班戈大学的教学和科研水平享誉世界。2014年,REF(英国政府组织的高等院校研究实力评估)公布的结果显示,班戈大学四分之三专业的研究实力达到“世界领先”或“国际优秀”水平。2017年,英国全国学生调查结果显示,班戈大学的学生满意度位列全英前十。2017年4月,英国Whatuni公布的全英学生满意度调查结果显示,班戈大学学生的就业前景全英排名前十,班戈大学俱乐部和社团全英排名第一。2018年,据英国泰晤士报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班戈大学位列世界大学301-350强。

  二、 班戈学院概况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班戈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教外办学函[2013]70号),由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和英国班戈大学合作设立的、非独立法人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学院积极引进班戈大学的人才培养模式,并结合我国国情,双方共同制定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开展本科层次的高等学历教育。学院现开设有林学、金融学、会计学、电子信息工程四个本科专业。

  三、办学特色与优势 

  1.国际化的培养模式:与英国班戈大学同专业相比,所用教材相同,课程体系相同,教学进度相同,考核标准相同,质量监控相同。

  2.高水平的师资队伍:所有专业课均采用全英文教学,而且由获得班戈大学认证的教师承担教学任务,其中1/3的专业课由班戈大学教师面授。

  3.严格的质量监控:教学过程由英方副院长全程监督,接受中英双方教育部门、两校及英国第三方大学严格的质量监控。

  4.部分优秀毕业生可获得推荐免试攻读国内大学硕士学位资格。

  5.学生出国读研比例高,读世界名校比例高。截止2018年5月1日,学院首届(2018届)毕业生被境外大学录取读研比例达43%,其中被伦敦大学学院、帝国理工学院、爱丁堡大学、伦敦国王学院、澳洲国立大学、曼彻斯特大学、墨尔本大学、悉尼大学等QS世界大学排名前50位院校录取比例达30%,被QS世界大学排名前100位院校录取比例达79%。此外,毕业生均可免试攻读班戈大学硕士学位。

  四、专业介绍 

  林学(环境林学)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林学专业拥有国家重点学科、一级学科博士点和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班戈大学林学专业有130多年办学历史,教学和科研实力位居世界前列。班戈学院林学专业是中英两校强强合作的典范。本专业开设课程包括环境管理与环境保护 (Environmental Management and Conservation)、21世纪林业 (Forestry in the 21st Century)、生态系统功能与服务 (Ecosystem Function and Services)、森林学:原理与实践(Silviculture: Principles and Practice)、研究方法与地理信息系统 (Research Methods and GIS)、可持续发展 (Sustainable Development)、森林管理与分类 (Forest Management and Inventory)、森林生态系统 (Forest Ecosystems)、环境问题 (Environmental Issues)等,培养掌握林学、环境科学学科的基本理论,具有森林经营方案编制、森林培育、森林资源监测、森林生态环境建设管理等知识的高级专业人才。

  主要就业领域为环境林业经营管理、城市生态环境、城市林业等部门。

  电子信息工程 

  本专业课程获得IET(英国工程技术学会)认证,积累一定工作经验后可申请IET特许工程师资格证(该证是英国、欧洲乃至世界公认的工程师最高级别资格证之一)。本专业开设课程包括微电子(Microelectronics)、数字电路与设计 (Digital Circuits and Design)、超大规模集成电路设计原理 (VLSI Design Principles)、通信系统 (Communications Systems)、光电子学 (Optoelectronics)、信号处理 (Signal Processing)、电磁场 (Electromagnetics)、光通信 (Optical Communications)、控制系统 (Control Systems)等,培养专业厚实、知识结构合理、富于现代科学创新能力的高级专业人才。

  主要就业领域为互联网、物联网、电子信息、通信等高新技术行业等。

  金融学 

  金融学专业的学生报考国际注册会计师(ACCA)最多可免考5个科目。

  本专业开设课程包括宏观经济学(Macroeconomics)、微观经济学 (Economics for Managers)、金融数学 (Financial Mathematics)、金融学 (Finance)、投资学 (Investment)、国际经济与金融 (International Economics and Finance)、金融经济学 (Financial Economics)、高级公司金融 (Advanced Corporate Finance)、高级投资原理与实践 (Advanced Investment Theory and Practice)等,培养具有扎实的金融理论知识和业务技能的高级专业人才。

  主要就业领域为银行、证券、保险、信托等金融机构及相关政府经济管理职能部门。

  会计学 

  会计学专业的学生报考国际注册会计师(ACCA)最多可免考5个科目。

  本专业开设课程包括商业管理导论 (Introduction to Business and Management)、管理与财务会计 (Management and Financial Accounting)、财务会计 (Financial Accounting)、金融学 (Finance)、管理会计学 (Management Accounting)、税务学 (Taxation)、审计学 (Auditing)、财务报表分析(Financial Statement Analysis)、高级会计原理与实践 (Advanced Accounting Theory and Practice)等,培养具有扎实的现代会计理论知识和实务技能的高级专业人才。

  主要就业领域为各类企事业单位、会计师事务所、金融机构、经济管理职能部门等。

  五、招生计划与录取条件 

   

  六、学籍注册与学位发放 

  符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和英国班戈大学注册条件的学生,均可取得两校的学籍。

  学生在学校规定年限内,修完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规定的内容,德、智、体达到毕业要求,准予毕业,由学校发给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本科毕业证书;符合学校学位授予条件者,学校颁发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学士学位证书;符合班戈大学学位授予条件者,英国班戈大学颁发学士学位证书。

  七、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731-85658663(兼传真)、85658681、85623099

  联系部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班戈学院、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

  电子邮箱:adminbcc@bangor.edu.cn

  联系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招生网址:http://www.bangor.edu.cn(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班戈学院)、http://zs.csuft.edu.cn/f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招生网)

官方微信二维码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班戈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4-2023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韶山南路498号
  • 邮编:410004
  • 电话:0731-85658663
  • E-mail:adminbcc@bangor.csuf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