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戈学院开展2018级心理信息员培训

2018-12-06 浏览量:0

  2018123日和4日中午12:30,我院学工办开展了2018级新生心理信息员培训。本次培训由学院2017级辅导员、心育员王依主讲。 

  培训分为三讲,分别为心理信息员的主要职责、心理问题的判别和心理信息员的工作技巧,此外王依老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五级防御网络、危机干预体系和流程、学院成长辅导室和校心理中心基本情况等。她希望心理信息员要熟悉并牢记自己的角色与职责,做好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教育,及时发现并反映可疑问题与情况;掌握与危机当事人的沟通交流技巧,多留意性格内向、家庭经济贫困、学习成绩较差的同学;对有明显精神和心理障碍的同学做好相关工作,并及时向老师、家长和专业人士反应。 

  通过此次培训,心理信息员们学习到了心理健康的相关知识,初步掌握了辨别及处理心理危机的能力。(撰稿/王依 编辑/王依 审核/张宇)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班戈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4-2023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韶山南路498号
  • 邮编:410004
  • 电话:0731-85658663,85658681,856585326
  • E-mail:adminbcc@bangor.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