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代表参加第四届国际学生领袖交流营

2018-11-27 浏览量:0

  11月23日至24日,班戈学院学生会副主席黄盼作为我院学生代表参加了电子科技大学格拉斯哥学院承办的第四届国际学生领袖交流营(下称“交流营”)。在为期2天的时间里,来自全国18所中外合作办学院校的78名学生代表,齐聚蓉城清水河畔,围绕着“国际组织与青年领袖——多元化舞台”这一话题展开深入的对话与交流。

与会代表合影

  在23日上午的开幕式中,格拉斯哥学院院长曾兵教授向所有参会学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开幕式嘉宾、前联合国亚太经济社会理事会顾问刘思佳女士就自己的经历与各院校的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工作感悟并表达了自己的殷切希望。

  之后,各院校学生代表依次上台发言,对主题“国际组织与青年领袖-多元化舞台”展开讨论,各个学生代表就时代(Era)、潮流(Trend)、思考(Thinking)和使命(Mission)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论证分析。我院代表黄盼同学,就这个时代的产物因特网所产生的问题和给人带来的机会进行了详细的论证;他认为了青年领袖所具有的品质是:自律(Self-discipline)、判断力(Discretion)和勇气(Courage)。

黄盼同学带来主题报告

  在交流营激烈讨论和交流中,黄盼体会到此次活动不仅仅促进了院校之间的交流,彰显了班戈学院的风采,也是我院向其它中外合作办学院校学习的好机会。

  在24日上午举行了分组讨论活动,每个小组有一个主题,主题分为正反两个方面,小组就正反两个方面开始讨论。在此过程中,学生代表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近了,大家勇于发言,积极思考,在讨论中结下了友谊。

分组讨论环节

  24日下午,在电子科大的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了本次交流营闭幕式。在与会代表交换礼物的环节,黄盼向每位学生代表赠送了班戈学院的吉祥物班戈龙玩偶,同时,也获得了其他17所院校学生代表赠送的精美礼物。

黄盼同学在交流营闭幕式上

黄盼同学与其他学生代表交换礼物

  本次交流营很好地促进了全国各个中外合作办学院校学生领袖之间的交流,发挥了学生领袖们的才能,获得了全体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24日下午,第四届国际学术领袖交流营在代表们的欢声笑语中圆满落幕。(撰稿/黄盼 编辑/王依 审核/曾文)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班戈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4-2023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韶山南路498号
  • 邮编:410004
  • 电话:0731-85658663,85658681,856585326
  • E-mail:adminbcc@bangor.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