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改变,从规划时间开始

2018-10-09 浏览量:0

  9月29日至30日我院心理部开展了“认知你的时间”活动,给刚刚高中毕业,离开父母,真正开始独立的大学生们敲了“要有时间观念”的警钟。

  活动以填写时间表的形式进行。引你回顾过去72小时,确认未来半年/一年目标,规划下一周时间。

心理部干部摆点布置

 

同学们领取表格填写,积极参与活动

展示部分同学小目标

 

  心理知识小贴士:

  时间是世界上一切成就的土壤。时间给空想者痛苦,给创造者幸福。——麦金西

  科学管理时间目的不仅是为了让我们的学习工作更有序,更高效,更是为了通过合理掌控我们的时间和生活,提高并改善生活品质,从而缓和我们的节奏,减少焦虑,调节心态,以求达到从容不迫、身心和谐的境界。正如吴淡如在《时间管理幸福学》中说:“管理好自己和时间的关系,不是要为了做更多的事、更加忙碌,而是为了要有足够的时间享受生活,让我们拥有一个既充实又舒畅的人生。”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让我们从合理规划时间开始,养成高效做事的习惯,保持良好心态,在大学绽放属于我们的青春吧。(撰稿/刘雨涓 审核/曾文 编辑/王依)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班戈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4-2023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韶山南路498号
  • 邮编:410004
  • 电话:0731-85658663,85658681,856585326
  • E-mail:adminbcc@bangor.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