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戈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第一课

2018-09-20 浏览量:0

  9月17日下午4点,我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新生入学教育讲座。我院党总支书记彭金波、院长王志文、副院长候茂章、英方副院长凡红、党总支副书记曾文以及2018级辅导员杜科锦出席了讲座。我院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会议伊始,彭金波以“来到班戈是最正确的选择”展开讲话。他以我院首届毕业生的成功为例,希望新生们有“长江后浪推前浪”的精神。同时,他呼吁新生们都要让自己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能够从班戈学院走向世界,走向未来。 

  王志文希望同学们在保持中国情怀和传承好本国文化的同时也要保持对外界的好奇心。他说道:“在班戈,你要学会做一个有国际视野、有家国情怀的人;在班戈,你要学会批判性思维;在班戈,你要学会管理时间;在班戈,你要经常锻炼身体。”

  侯茂章为同学们作了关于学院教学方面的具体介绍,其主要有学业各阶段的详情、重要科目、学院相关学术成就及学术道德、学籍管理方面的重要规定和毕业去向。他寄语道:“希望同学们不要浪费时间,要有计划地充实地度过大学四年。”

  凡红提到,班戈学院最大的特点就是中外合作办学,能够提供最优质的教育。她希望在班戈学院学习的同学们也要认为自己是班戈大学的一名学生,同时她也着重强调了英语学习的重要性。

  曾文为新生们总结了大学四年的三个关键词:目标,情怀,毅力。同时,她还向新生们提出了三点建议:合理适用手机、高效利用时间和多读书勤锻炼。

  院学生会副主席刘佳浩分享了自己在班戈学院的成长经历,并呼吁新生们多参加社团活动以锻炼自己的能力。新生代表陈思薇也总结了自己军训的感悟,诚挚地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憧憬。 

  通过此次会议,新生们对班戈学院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并对大学四年有了进一步的规划和更明确的目标。

       文案 | 陈媛媛 徐玲 

       编辑 | 张宇 

       审核 | 张宇 曾文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班戈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4-2023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韶山南路498号
  • 邮编:410004
  • 电话:0731-85658663,85658681,856585326
  • E-mail:adminbcc@bangor.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