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力量,青春领航”我院首届榜样分享会圆满结束

2018-05-25 浏览量:0

  5月21号21点,在文综楼北304室,我院学工办、分团委组织的以“榜样力量,青春领航”为主题的榜样分享会圆满学院党总支书记彭金波,院长王志文、副院长侯茂章、副书记曾文、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及2015级、2016级、2017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参加此次活动的7位2014级优秀毕业生,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自己在学院四年的奋斗过程。在分享自己经验的同时,他们也表达了对学院老师辛勤教导的深深谢意。

  周旸同学,雅思7.5分、申请到了伦敦大学学院研究生资格。她如是说,备考雅思非一朝一夕之事,而要日积月累,一天一个单元的阅读听力,一天一个口语话题,一天一篇作文练习必不可少。与此同时,她还告诫学弟学妹们,要重视数学,说这对以后的学习非常重要。拿到爱丁堡大学录取通知书的李雨欣说:“一个知道因何的人,才能承受一切如何。”,并且强调,要想成功,就一定要有自己的动力源泉。而拿到全美会计专业第三的大学录取通知书的黄旭颖告诉大家,学习不懂一定要问,她自己就是厚着脸皮天天去问老师,以求得进步。自学考上中国社科院的李洋则说,一定要把握时间,并且要有《老人与海》中桑地亚哥那永不言败的精神。任三年学工办助理的裴恺阳,拿到了三所英国名校录取通知书,他分享了自己权衡学习与工作的方法,让人受益良多。保研湖大的周璟说,无论以哪种形式读研,都要保证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平时成绩优秀是重中之重。而优秀毕业生代表、湖南省百佳党员候选人胡盛和的成功之路,又给我们上了生动的一课。他利用假期进行精准扶贫调研,四年来一直积极参与困难帮扶工作,让人折服。7位优秀毕业生的拳拳之意,赤子之心,赢得在场观众一次又一次的掌声,许多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学习中要更加努力。

  随后是分享会的问答环节,学弟学妹们与学长学姐们进行亲密互动,提出了她们关于学习实习如何协调时间和专业课和备考考研申研如何平衡的疑问,学长学姐也耐心地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最后,学院副书记曾文总结说,2014级毕业生中有一大批同学已为自己四年的大学生涯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一部分同学拿到了国内外名校的录取通知书,一部分同学找到了理想的工作。曾文勉励大家,要以这些榜样为目标,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确立好目标,坚持不懈地为之努力奋斗,不断超越自我。既有国际视野,又要心怀家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国梦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一:学院领导为分享会优秀毕业生颁奖) 

   

  (图二:分享会七位优秀毕业生留影合念) 

   

  (图三:副书记曾文总结性发言)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班戈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4-2023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韶山南路498号
  • 邮编:410004
  • 电话:0731-85658663,85658681,856585326
  • E-mail:adminbcc@bangor.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