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质拓展,这就是爱

2018-05-15 浏览量:0

  5月13日早上8点30,班戈学院团委学生会在西园足球场举行了素质拓展活动。 

  在活动正式开始之前,大家按照教练的要求以女生前两排男生后两排的队形站立。接下来教练进行了自我介绍,同时介绍了今天的活动安排。为了提升大家的精神面貌,教练带领大家玩了“教练说”小游戏。随着游戏的进行,大家的兴致持续高涨。 

   

  大家分成了四个小组,每个小组都穿上了属于自己颜色的标志性服装。上午的活动安排分为了两部分。 

  第一部分是选队长和副队。每个队伍还有旗手,队形,队名以及队歌。 

  第二部分是团队游戏。在150秒的时间内,团队需共同完成4项具有挑战性的任务,领悟团队沟通、创新、团结、协作、执行力等等,挖掘团队潜能,打造团队核心凝聚力。 

  下午进行了第三部分的游戏。首先是“抓手指”的热身活动让大家恢复活力,接下来大家玩了一个按照顺序翻扑克牌的游戏,大家都认真的在记录自己翻错的扑克牌的位置,全部都全身心的投入其中。 

  最令人感触的还是最后一个团队项目----团队生命线。所有人在不能说话,不能触碰绳子,不能使用道具的情况下全部到达绳子的另一边。 

  一开始大家由于过于鲁莽,尝试了几次都失败了。教练在此时指出了团队的不足,大家并没有每个人都投入这个团队合作,所以尝试再多次都没有用。听了教练的这番话,大家开始正视自己在团队中的重要性。中途有一次触碰了绳子,是刘卓灵用160个俯卧撑和整个团队的团结换来了教练的一句“游戏继续”,在最后大家同样用一句“不抛弃,不放弃”的团队誓言,感动了教练,帮助了团队中的最后一名成员成功到达绳子的另一边。 

  最后教练让所有人手拉手围成一个圈,闭上眼睛,感受一整天下来的感动,历练,团结,协作。听着教练用心良苦的总结,很多人都流下了泪水。 

  至此素质拓展活动圆满结束,在每一个人的共同配合下,大家攻克了曾经一个个认为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每个项目结束后,都共同分享了成功的喜悦和挑战的激情。活动过程中,大家都积极参与,迎难而上,大胆挑战自我,队员之间也互相鼓励,互相加油,克服心理障碍,不逃避不放弃。在本次素质拓展中,每一项训练都是一次感动,每一次感动都是来自心灵的震撼。(文/彭泺璇 图/伍馨琬、唐子慧 审核/张宇)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班戈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4-2023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韶山南路498号
  • 邮编:410004
  • 电话:0731-85658663,85658681,856585326
  • E-mail:adminbcc@bangor.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