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代表团参加第二届中外合作办学学生工作研讨会

2018-11-27 浏览量:0

  11月22日至24日,我院党总支副书记曾文、学生辅导员王依应邀前往成都参加电子科技大学格拉斯哥学院主办的第二届中外合作办学学生工作研讨会(下称“研讨会”)并进行调研。

全体与会代表合影

  11月23日上午,电子科技大学格拉斯哥学院院长曾兵出席了研讨会开幕式并致欢迎辞,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钱云光致辞,来自全国18所中外合作办学院校的三十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在之后的主题报告环节,曾文做了题为“面向未来,持续推进人才培养国际化”的主题报告,从我院基本概况、学生工作整体思路和做法以及我院办学四年来所取得的成绩三个方面介绍我院学生工作的总体情况和特色亮点,引发了与会代表的热烈反响。此外,东北财经大学萨里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雷晓敏、西南交通大学利兹学院学生支持中心副主任刘耀谦和电子科技大学格拉斯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何琪蕾也分别带来了精彩的主题报告,介绍了各自学院的学生工作运行情况。

曾文在研讨会上带来题为“面向未来,持续推进人才培养国际化”主题报告

  研讨会午休间隙,与会代表参观了电子科技大学学生活动中心和格拉斯哥学院。在下午的分组讨论部分,代表们就中外合作办学背景下的党建工作的长效机制探索、中外合作办学大学生学业适应引导、中外合作办学大学生国际化视野提升及中外合作办学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三个分会场气氛热烈活跃。

  据悉,曾文一行于11月23日上午还出席了由电子科技大学格拉斯哥学院主办的第四届国际学生领袖交流营开幕式。我院学生会副主席、2017级电子信息工程1班学生黄盼作为我院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交流营,并带来了主题报告。

辅导员王依与黄盼同学合影

 

  本次研讨与交流,曾文一行在分享我院学工经验的同时也汲取了其他中外合作合作办学兄弟院校的宝贵经验,此外还增进了与诸多院校的联络和感情。我院学工队伍将会认真运用本次研讨会所取得的丰硕成果,为我院学生工作注入新思想、新创意和新理念。(撰稿/王依 审核/彭金波 编辑/宁滢)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班戈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4-2023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韶山南路498号
  • 邮编:410004
  • 电话:0731-85658663
  • E-mail:adminbcc@bangor.csuf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