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蒙菲沙大学Victor Song博士应邀来学院讲座

2018-10-26 浏览量:0

  2018年10月19日下午,加拿大西蒙菲沙大学(Simon Fraser University)彼迪商学院(Beedie School of Business)助理教授Victor Song博士应邀赴班戈学院作了题为“中国古代先贤思想与当代世界经济学前沿研究暨加拿大高校金融会计研究生项目宣讲”的主题学术讲座,武止戈博士主持讲座。

  Song博士首先从自身科研方向出发,结合在加拿大前总理Stephen Harper智囊机构任职期间的政策研究经历,分别从当今大国自由贸易协定与中国古代春秋战国期间合纵连横相似性、现代商业连锁机制与中国古代分封体制联系、以及现代经济学收入分配公平理论与论语收入均等论述关系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尽的分析,并对近期的中美贸易争端作了独到的解读和预测。此外,Song博士还基于自身在加拿大Beedie商学院的任职经历,为我院金融会计专业学生介绍了加拿大高校金融会计专业研究生项目的录取过程及具体要求。

 

  Song博士的学术报告将中国古代先贤思想与当代世界经济学紧密结合,旁征博引、博古通今,进一步激发了在座金融会计专业同学对本专业学习的兴趣,博得了师生的一致好评。其解读过程中大量详实的数据和例证令讲座深入浅出、生动精彩,获得了与会师生的热烈掌声。

 

 

  班戈学院作为目前湖南省唯一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在注重专业教学、努力提升自身科研水平和实力的基础上,高度重视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学院多批次派出教师赴海外访问学习和参加高层次国际学术会议,并邀请海外著名学者来院讲学,进一步提升了学院的国际学术声誉和影响力。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班戈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4-2023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韶山南路498号
  • 邮编:410004
  • 电话:0731-85658663
  • E-mail:adminbcc@bangor.csuf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