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领导参加中英合作办学机构联盟院长高峰论坛

2018-10-19 浏览量:0

  10月15-16日,中英合作办学机构联盟院长高峰论坛在东北财经大学萨里国际学院举行,我院院长王志文、英方副院长凡红和副院长侯茂章应邀参加。来自24所英方高校和15所中方高校的70余位院校领导及国际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

  15日上午,中英合作办学机构联盟2018年年会召开,联盟中方主席、东北财经大学副校长赵彦志教授与英方主席、英国爱丁堡大学副校长(全球发展)Susan Welburn教授共同主持会议。年会就中英合作办学如何助推双一流建设、如何统筹规划本、硕、博学术与科研发展路径、双学位模式面临的挑战及解决方案等5个议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确定了联盟未来两年优先合作领域,并就未来两年行动计划达成了初步共识。下午,中英合作办学机构联盟院长高峰论坛正式开幕。英国驻华使馆文化教育处(BC)、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CEAIE)、辽宁省教育厅、东北财经大学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在专家解读中外合作办学最新管理机制和政策后,与会嘉宾热烈讨论了中英合作办学的质量保证和面临的挑战。

  16日上午,与会嘉宾以“中英合作办学的创新和新机遇”为主题,就组织架构与日常运营管理、学生体验、师资队伍建设、产学研合作和国际学生招生5个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

  中英合作办学已走过了15年历程,此次联盟院长高峰论坛和联盟年会的顺利召开也标志着中英合作办学进入了新的历史阶段。

  “中英合作办学机构联盟”是由中国教育际交流协会(CEAIE)和英国驻华使馆文化教育处(BC)联合发起,由19个中英合作办学机构共同成立并担任成员机构的组织,致力于促进机构间、院校的实质性合作,为共同打造中英合作办学精品品牌,推动中英合作办学发展搭建平台。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班戈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4-2023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韶山南路498号
  • 邮编:410004
  • 电话:0731-85658663
  • E-mail:adminbcc@bangor.csuft.edu.cn